亚热带生态所举行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2018-12-03      环江站     字体大小[]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杨洋出站答辩会。湖南省人社厅专家中心主任朱怡珍出席了答辩会。

      杨洋做了题为“铵态氮对土壤-植物系统镉有效性及植物修复效率的影响”的工作报告。她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研究创新点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专家组认为,杨洋的研究针对广西环江和湖南株洲两地农田重金属污染的问题,通过试验探明了铵态氮肥对土壤-油菜、土壤-东南景天根际系统中土壤pH值、Cd有效性的影响;分析氮肥调控下不同土壤中植物对镉的吸收积累情况和植物修复效率;对不同污染程度、不同pH的广西和湖南土壤提出了合理的施肥调控方案,为当地镉污染农田的治理在植物修复与农艺调控相结合的治理技术上提供有利的理论依据。经过专家小组无记名投票,评定为优秀,同意出站。

      杨洋于2016年8月进站,合作导师为王克林研究员,在27多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并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

    答辩会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