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16-05-16      综合办     字体大小[]

      为了配合中国科学院“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初期火险的应急处理能力,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于5月13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新洪出席活动并讲话,所内义务消防员、部分职工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新洪强调,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防止事故的发生。他希望大家能利用这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将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园区。

      演练前,所内义务消防员就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参加演练人员分组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战。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有效地提高了防火救灾能力,为保障研究所科研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研究所还将陆续开展多样化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使安全教育工作系统化、常态化,共同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园区环境。

    王新洪作动员讲话

    场所灭火演练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