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第二季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7-06-16      综合办     字体大小[]

      6月14日,按照《2017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第二季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会的主题是“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会前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首先,王克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稿》、《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重点内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以及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对交流互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一定要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履行责任主体,深刻认识推进此项工作的意义,充分发挥其先锋引领作用,调动党员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岗位为推进研究所“一二三”规划和“十三五”发展战略作贡献,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指出,党委、党建工作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挥重要作用,要正确认识到未来中国科学院“三大中心”、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重大科技变革带来的新一轮发展机遇与挑战,增强紧迫感,找准研究所发展定位,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有力措施,努力提升研究所科技竞争力。

      会上,所长吴金水作主题发言。他认为,作为党员要加强学习,遵守规矩,模范执行,除此之外,要率先在科研中作出更大成绩,营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作为支部,要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善于主动查找与研究所“一二三”规划结合不紧密的突出问题,聚焦短板集中攻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三件法宝之一”的内涵和意义,在工作学习中得以运用。他强调,全体职工学生都应深化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特别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研究所的农业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方向,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团结奋进,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新局面。

      综合办副主任陈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跨区域检查、广州分院“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七一“表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讨论了谌星、徐慧芳、张雪梅等3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胡聪、杨宏、崔帅、黎育颖等4位预备党员有关事项。

    学习会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