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
    2017-11-28      曾知音     字体大小[]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五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赴上海、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足迹,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25日,支部党员一行首先瞻仰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包括“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等,述说着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生平事迹简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大家深深感受到前辈们立志建党报国的爱国热情和凌云壮志。之后,支部党员来到嘉兴瞻仰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边,每位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牢记在心。

      期间,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就研究所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交流,参观了浙江中国科学院应用技术研究院。

      这次支部活动将实地参观与工作交流有机结合,创新了支部活动方式。大家感到,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兄弟单位好的工作经验,对提升管理支撑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嘉兴南湖红船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与上海有机所相关人员交流讨论

    参观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史展厅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