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12-29      肖峻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总结会议,支部书记张明阳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辅导资料,要求党员同志自觉用心学习,联系实际,学出担当,学出成效,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环江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张明阳对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第一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思想上,党员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贯彻执行两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会议精神和讲话内容,统一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党员党性,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保障。在活动方面,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党课,并组织环江站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在环江县开展集爱国主义教育、移民安置村产业脱贫考察和喀斯特地区山区生境保护等综合主题的支部活动。一系列活动促进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激发主观能动性,有助于台站面向国民经济需求、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更好地为喀斯特地区产业升级和生态功能提升贡献出力量。在工作方面,支部促进党员同志积极开展示范区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喀斯特石漠化治理科技宣传工作等,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环江站工作的顺利开展。支部以党建促科研和科技扶贫的经验写成政研报告:《关于党支部在科技扶贫中的思考》,获得了中科院二片区政研会二等奖、中科院广州分院政研会一等奖的成绩,说明支部党建与科技扶贫工作相结合,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认可。最后,张明阳期望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同心同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再创佳绩。

      会上还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其他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