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12-25      肖峻     字体大小[]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傅伟主持会议。

      傅伟回顾了一年以来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张明阳对支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第一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思想上,支部贯彻落实两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的一系列学习活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案例》等学习讨论活动,统一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党员党性,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保障。在学习及其开展方式方面,本年度支部对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进行了大幅创新,除了组织内容丰富的党课外,还开展了“实验样地谈党建”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组织党员与延安羊圈沟生态恢复与水土保持实验基地、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兄弟单位座谈,从而实现党建活动中主题教育与科研业务相结合,党性思想和创新交流协同共进。在工作方面,支部促进党员同志积极开展示范区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移民安置村产业脱贫考察和喀斯特地区山区生境保护等综合主题的支部活动,有助于科研人员面向国民经济需求、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环江站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环江站在获取项目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获得两项国家重点项目支持,1人获得人才计划支持,1人获青促会优秀会员等,在国家科技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评估,环江站评估结果为“优秀”,在中科院所有台站中排名首位。此外,第一党支部在7月份的湖南省直工委“七一”表彰大会上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体会和经并找出不足,为来年取得更大成绩而努力奋斗。

      张明阳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讨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