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19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9-12-25      贺思媛     字体大小[]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传统包饺子活动在所食堂拉开了序幕。

      下午两点,同学们以课题组为单位来到了所食堂。在比赛宣布开始之后,热情四溢的同学们撸起袖子说来就来,剁肉、和面、擀面个个不落下,大家一起动手,擅长哪样干哪样,边聊天边包饺子,比赛现场顿时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大家包出来的饺子有的新颖别致,有的根据自己的科研生活作为主题,妙趣横生。一盘盘别出心裁的饺子,一个个热乎美味的饺子暖化了窗外还飘着雨点的刺骨寒冬,大家虽然都来自全国各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但此时此刻围在同一个桌子上一起包饺子,温馨和谐的场面顿时让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今年获得秀色奖是:土壤生态与农业环境组;获得可餐奖的是:单胃动物生态营养组;获得“最佳组织奖”的是湿地生态和微生物生态组。

      冬至时节少不了一碗热气腾腾饺子,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增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课题组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制作过程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