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0-06-15      环江站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课学习活动,针对所党委近期重要工作部署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明阳介绍上半年党费收缴情况,并向所有捐款支持国家抗击疫情的同志发放捐款证明书。之后,支委肖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内容。每年5月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总书记在这一节日前夕回复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科技工作者,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担当时代使命的鼓励,也表达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回信带给人奋发的力量,激励科研人员力图创新,众志成城攀登科技高峰。

      随后支部开展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党课学习。肖峻从《准则》的三大板块,十二大核心要点入手,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对每个党员、干部等提出的更高要求,强调了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及严明党的纪律等重要条款。党课教育对《准则》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通过随后的交流学习,更有助于支部党员的融会贯通,深入理解。

      之后,支委傅伟向全体党员征集支部年度主题活动方案,并展开讨论。此外,根据《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任务部署,会上还讨论了党支部在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议案。

    张明阳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