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亚热带生态所支社赴醴陵调研
    2020-07-15      熊霞     字体大小[]

      为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714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主委陈洪松带领支社社员一行11人前往醴陵市进行调研。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向阳、醴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淼、醴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炼红和醴陵市柔性引才省级试点办副主任孙平等人陪同陈洪松一行调研了湖南清泥湾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醴陵市天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远景规划及企业运营之间存在的问题。随后,一行人前往醴陵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调研座谈会。醴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勇军、副部长黎波、企业代表和种粮大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胡炼红介绍了醴陵市农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粮油、生猪产业以及油茶产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在醴陵市的发展、种植结构的优化调整、经营主体培育的强化、农业品牌打造以及农业人才的培养。孙平对醴陵市柔性引才工作和柔性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亚热带生态所支社社员与企业代表、种粮大户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解答,并对醴陵市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提出了建议。 

      陈洪松表示,亚热带生态所将立足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选准切入点,打造示范基地,促成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钟勇军指出,醴陵市被湖南省委组织部选为全国柔性引才试点,期待亚热带生态所专家多到醴陵指导,给与更多技术支持,为企业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社员们在株洲市委的陪同下参观了渌江书院、李立三故居和陶瓷企业陶润会,了解了书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李立三奋斗的一生,并体验了醴陵陶瓷艺术的魅力。 

    座谈会现场

    考察天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社员参观陶润会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