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科学家家国情怀
    2020-09-27      综合办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六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科学家家国情怀”为主题,组织退休党员和副高以上党外人士到何叔衡和谢觉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宗勇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

      随后参观了何叔衡和谢觉哉故居,通过实地参观和陈列的历史照片、书籍、书信手迹等,了解到何叔衡同志1921年和毛泽东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与毛泽东一起在湖南先后创办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湖南自修大学、湘江学校等党组织。何叔衡同志为了部队转移和连不累其他战友而跳崖壮烈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是深深感动了大家。谢觉哉同志主张司法为民、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以及他经常亲自处理案件、平反了不少冤假错案革命精神优良作风折射出了一个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最后结合学习和参观内容,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家国情怀”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在心灵上得了红色洗礼、行动上得到了莫大的鞭策,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为研究所创建特色研究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参观

    集体学习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