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召开内控制度宣讲会
    2020-11-10      李昕茹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风险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廉洁从业,11月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内部控制制度宣讲会。在职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会上,财务资产处处长童自然、综合办公室人事薪酬业务主管谢聪分别就财务报销、人事制度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和掌握制度要点,规避风险,提升工作效率。童自然重点从财务管理和科研经费管理中各类报销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谢聪针对今年新制定(修订)的《项目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特别研究助理实施细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等人事制度的核心条款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特别邀请了最高检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湖南省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志就“民法典——如何加强合同审查”进行了宣讲。他重点介绍了合同审查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合同审查,并结合研究所合同审核的情况,列举了16个重要条款及技术合同审查的要点。

      会议要求,研究所要朝着“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方向进一步努力,在强化制度执行力的同时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科技创新稳步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全体职工和学生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觉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此次宣讲会为“2020年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科研诚信宣讲建设等主题活动。

     

      会议现场

      童自然宣讲

      唐志宣讲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