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0-12-23      翟璐     字体大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冬至包饺子活动,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温情过冬至,热闹吃饺子。

      下午两点,同学们成群结队抵达食堂,热热闹闹的开始准备馅料,个个撸起袖子跃跃欲试。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在十指翻飞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此诞生,反刍动物组的彩色面皮红如珊瑚绿如翡翠,微生物和湿地生态组的金鱼饺子栩栩如生,还有快速简单的四方饺子、元宝饺子、太阳花饺子等,同学们尽情发挥创意大展身手。

      刚下锅的饺子热气腾腾,且各有特色,有的饺子个大肚圆彰显北方的大气豪迈,有的饺子美观精致展现南方的秀气灵动,有的饺子放飞自我昭示着随性自然不拘一格,还有煎饺、烙馅饼等花样操作。同学们品尝着暖冬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随后,经过评委们的全面品鉴后,微生物和湿地生态、单胃动物营养课题组获得“可餐奖”,反刍动物营养、区域生态课题组获得“秀色奖”,作物耐逆境分子生态、土壤生态课题组获得“组织奖”。

      满满温情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顿饺子,更是在紧张科研之余的趣事及流露在同学间的情谊,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团队协作,促进了课题组间的交流。

    各课题组参赛作品(唐武 摄)

    花式饺子(唐武 摄)

    其乐融融包饺子(唐武 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