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庆百年华诞 传红色基因”朗诵比赛

2021-06-28 综合办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庆百年华诞 传红色基因”朗诵比赛。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指导组、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评委团,各党支部和团总支组成9支队伍参加比赛。研究所党员、职工、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赛队伍的朗诵作品大多来自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先辈和科学家的红色家书,既有彰显抗日英烈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故事,又有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子女的谆谆教诲,更有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把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终身奋斗目标的伟大精神。表演形式新颖,画面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现了亚热带生态所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朗诵表演结束后,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所有参赛队伍各派五名队员参与答题,每队在快速滚动播放的党史题库中随机抽出五题作答。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第六党支部《一门五烈士》获一等奖;第一党支部《读中国》和第五党支部《说到死,我并不惧怕》获二等奖;第二党支部《党旗颂》、第七党支部《左权将军的深情之“念”》、第八党支部《红色家书载忠魂 纸短情长激担当》、团总支《稻子熟了,妈妈,我想您了》获三等奖;第三党支部《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毛泽东致儿子毛岸英等和第四党支部《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把红色家书朗诵与党史答题进行了有机结合,是该所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之一,对于进一步帮助党员和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引领科研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党员和群众建功“十四五”,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