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展女性魅力 传巾帼力量”主题活动

2022-03-08 曾知音      】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女工委举办“展女性魅力 扬巾帼风采”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工会主席谢永宏出席活动。活动由女工委主任李凤娜主持。

  文再坤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女职工表达节日慰问。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关键之年,全所女同胞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围绕研究所中心,服务大局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巾帼风采。他强调,科研女性工作者应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奋发有为、岗位建功的事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并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幸福家庭方面发挥真善美的独特作用。他希望,女工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篇章。谢永宏代表工会向全体女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

  为展现科研女性工作者在工作中的成长与蜕变,感谢她们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女工委组织入所“逢五逢十年”的女职工拍摄了妇女节特别节目《“她说”——岁月留声!》专题片。活动还邀请高级色彩指导专家李艳丽为全体女职工开展题为“美丽女人 智慧衣橱”的现场培训。她从女性身形分析入手,结合搭配技巧、场合穿搭、色彩搭配等要素,为女职工精心搭配服饰和配饰,现场上演一幕幕精彩的变装秀。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同胞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发挥巾帼优势、传递巾帼力量。

文再坤致辞

谢永宏给女职工送祝福

活动合影

[video:2022年亚热带所妇女节特别活动“她说”——岁月留声!]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