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十四所党务工作研究会三届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2007-10-15      】
 
 
 

  10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十四所党务工作研究会在长沙召开了三届一次会议,来自13家会员单位的33名党务工作者出席了会议,其中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7名。

  会议由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所长王克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研究所自2002年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系列以来的各方面进展情况。

  会议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八个方面优良作风”建设、建设和谐研究所为主题,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以论文形式总结交流了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创新支部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支持和关心民主党派和工青妇群团组织、研究生教育、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实践、方法和经验,并探讨与研究了相关的理论问题,会议共收到论文20篇。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伊甫申、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办主任孟庆禄、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党群办主任方荣良等共13位代表在大会作了论文交流发言。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教授为大会作了题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研究会会长杨星科同志就研究会的目标与意义、工作内容和方法、结构完善和本次会议主要任务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会各会员单位是为了增强党的建设这一共同目标而走到了一起,总结、探讨和交流经验,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为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中科院各研究所及单位提供党建工作经验是研究会的主要目标。

  会议还推选了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并决定了研究会三届二次会议承办单位。(陈正法供稿)

  

 

 

  [2007年10月15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