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及09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9-06-17      】

  6月15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2009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文祥同志主持,所党政班子4名成员出席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人事党群处夏群燕处长和王莉惠同志、中共湖南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五指导检查组匡彦博组长与游伟、王征、李雯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遵照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等广泛征求全所职工群众对所党政班子和党委书记、所长的意见,同时,所领导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班子成员在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李文祥,所长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都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找问题,并结合职工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均紧扣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按照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紧密联系研究所的实际,认真检查了个人和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影响研究所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方面、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职工群众和研究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夏群燕同志对会议程序和主题、会前准备、及会议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对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以长远和发展的眼光查找与分析问题,谋划研究所发展,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赞许。她认为班子成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可行,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为研究所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匡彦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最重要的内容,会议是严格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召开的。他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收效,认为会议形成了很好的共识。他对研究所职工群众敢于建言、班子成员在研究所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仍具有忧患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党政班子团结协作等表示赞扬,同时对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2009年6月17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