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8-02-02 陈冲      】

  2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党委委员、各部门(中心、台站、处室)正副职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新洪主持。

  王克林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其中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和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王克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助推研究所创新持续发展”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内涵、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同时结合研究所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忧患危机意识,敢于责任担当,坚持以战略思维谋全局,增强战略定力,形成学科发展共识,克服科研成果碎片化,发挥国家科技智库作用。他强调,要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的“乡村振兴”为切合点,把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到国家的新战略、新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把从严治党和中科院党建工作“八管”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谭支良、王新洪、所长助理、九三学社主委陈洪松围绕主题并结合研究所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