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第四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8-10-16 陈冲      】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亚热带生态所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按照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领学的方式,王克林首先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讲话主要内容,并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广州分院《关于近期监督执纪及巡视发现问题线索核查等有关情况的通报》等内容。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坚持“高标准”、坚守纪律“底线”,确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他强调,研究所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内部审计和廉政教育为抓手,健全内部通报机制,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对基本建设、科研经费管理、材料采购等方面存在的廉洁从业风险点进行梳理,做到要权责明晰,关口前移,为研究所发展营造风气清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会上还对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和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审议并表决了预备党员转正、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等事宜。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