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9-01-18 曾知音      】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谭支良主持。

  本次学习会以“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再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上,党委书记王克林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七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内容,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

  会议指出,研究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加大创新改革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人事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重点要在强化青年人才的定向培养,激发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创新活力方面做出努力,同时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提升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力,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