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集中学习

2019-07-30 陈冲      】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集中学习。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六级以上职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所长谭支良作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和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以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体会。他指出,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全所党员和职工要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历史使命,增强原始创新,将出成果和出人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寻找科研活动中的短板与不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副所长陈洪松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将基础研究、应用转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紧密相结合,解决实实在在的科学问题,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文再坤指出,通过活动开展和集中学习,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要在理论上有提升,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实招。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中央、院党组和自身岗位要求,深度剖析自身问题,查找差距,要结合实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委员、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指出,首先要找出在思想认识上存在的误区,以清除思想上的障碍;其次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与中科院改革工作要点进行对标,查找短板,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综合办公室、科技管理与规划处、财务资产处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谭支良讲党课

学习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