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2020-02-28 曾知音      】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监审办负责人、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会议。

  会上,文再坤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该所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一二三”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监审工作意义重大。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的纪律规矩意识,建立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前提的有效监督机制,为完成各项科技创新任务目标、推进研究所内涵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0年的纪监审工作重点要协助党委开展好思想道德、党性党纪、廉洁从业、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善于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突出监察审计的服务功能,建立通报机制;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减少管理风险,促进科研资源的有效利用;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业务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