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2020-08-26 赵向阳      】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文再坤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纪委工作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修订,下半年的廉政教育活动月、内部审计、纪检课题、制度完善和考核等进行了讨论,同时就进一步协助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和组织开展警示宣传与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分工。

  会议认为,纪委工作要发挥好“上医治未病”作用,加强宣传与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增强党员和职工廉洁从业的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会议强调,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提升支部纪检委员的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其“神经末梢”作用。要进一步夯实监察审计工作基础,监督各相关部门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