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9-03 陈冲      】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到会巡听。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重点组织学习了有关学习内容。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思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研究所发展的具体方法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湖南省委、广州分院分党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紧扣研究所中心工作,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所长谭支良围绕《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研究所改革发展的举措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根据“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科学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新的“一二三”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实验室体系改革、中科院四类机构建设的改革举措,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支持,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重点围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科学院被巡视单位及所在分院工作规则(试行)》作重点发言。他认为,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与宣传,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对重点岗位和部门加强监督制约,是纪委发挥好“上医治未病”作用的重要前提;全所上下应严格按照中央巡视、院党组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密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副所长陈洪松从分管工作和个人科研工作的角度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所有职工都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研究所中心工作,共同为实现“四个率先”第二阶段目标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陈广浩就研究所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取得实效;细化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结合交叉学科建设 、“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任务调整好“一二三”规划;党政班子要在留住关键人才、谋划显示性成果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