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0-09-18 陈冲      】

  9月17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各部门(中心、台站)负责人和党支部书参加会议。副所长陈洪松列席会议。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组长马扬和成员曾艳、魏令波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与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科技处处长刘守龙汇报了“特色研究所”的申报方案。参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特色研究所”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这次科学家座谈会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事业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进行讨论。

  会议认为“特色研究所”方案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强化前瞻性和引领性,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全所科学人员的智慧,尤其是要汇集青年科学家思想,进一步梳理并凝炼科学问题,虚实结合、统筹兼顾。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