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2020-11-04 赵向阳      】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防线,11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20年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克林作动员讲话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他指出,“2020年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是所党委安排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廉洁从业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他要求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所上下要深入领会和理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学编制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同时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再坤讲了题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防线》的党课,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等内容,并结合院内外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进行了剖析。

  所长谭支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每个职工都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标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制度先行,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关口前移,努力在本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观看了廉政宣传教育视频。

  此次“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还将就科研诚信、内控建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进行宣传教育。

  王克林作动员讲话

  谭支良讲话

  文再坤宣讲

  观看视频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