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2-30 赵向阳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带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点对“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论述进行了学习,并围绕巡视整改、研究所长远发展规划等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亚热带生态所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任务要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在学科交叉创新领域寻找突破,推动研究所发展。研究所要围绕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紧扣研究所中心工作,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稳步向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