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

2021-01-13 赵向阳      】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管理,促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团)支部工作考评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克林,所长谭支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及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新老两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再坤主持。

  会上,按照《中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的考核程序,各党支部本届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汇报。由党委委员组成的评审小组,结合现场述职情况与各党支部和团总支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党(团)支部进行现场考评打分。

  考评结束后,王克林代表所党委宣读了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对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体任职前谈话。他强调:一是党支部建设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和落脚点,各支部委员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学习能力,认真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上寻找路径, 在同一性中求发展,差异性中求作为,促使同频共振、无缝对接,真正做到党建引领科技发展。三是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用好用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核心引领作用。四是各党支部书记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双重身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谭支良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和团总支在过去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支委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党支部在做好支部建设基础工作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支部年度工作,加强支部间交流,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努力在学科交叉融合等工作中创造性开展工作,稳步推进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和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

  会后,各党支部间以支部工作记录本、工作台账等为依据进行了互查互评。本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分为党支部自评、党支部民意测评、支部间互查互评和党支部述职考核4个部分,按照相应比例折算最终得分和排名。

     

  会议现场

  

  

   

党支部间互查互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