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1-19 综合办      】

  为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会。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此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所长谭支良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重点发言。党委书记王克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分院系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并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党员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融合贯通和促进中心工作发展。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在研究所未来规划上,要彰显“国家队”的定位,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发展新格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大需求,结合学科方向,统筹谋划好“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工作,扎实做出有亮点有显示度的工作。要重视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征集情况、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等。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