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01 翟璐      】

  5月31日,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党员、团员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第七、八党支部、团总支近30名党员、团员组成“传承红色”队、“勿忘初心”队、“雷锋”队、“红色岁月”队和“勇攀高峰”队等五支队伍参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的党史知识储备、现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作答,各组表现均十分优异,比赛分数胶着。抢答题环节是智力和手速的双重博弈,毫秒间的差异让队伍间的分差逐渐拉开,参赛团队的策略应用,抢答前的屏息倒数,成功后的欢呼鼓掌将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附加题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不惧困难,比分在这一环节进一步拉开。

  整场比赛热闹非凡,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团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第八党支部组建的“红色岁月”队斩获最佳团队奖,党员李华获得个人一等奖,团员姜文倩、党员冯淦熠获得个人二等奖,团员李赛、高坤和党员徐文华、祝倩、李哲获得个人三等奖。

  党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党团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学,加深青年党员、团员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活动推进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党员、团员从百年党史这部生动丰富教科书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傅煜曦 摄)

  陈冲为颁发个人奖和团队奖(刘文娜 摄) 

  活动合影(刘文娜 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