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6-29 赵向阳      】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作题为《党史中的纪律》专题报告。报告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党的纪律在党的重大变革时期的历史作用,党的纪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断上升的历史地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品格、坚定信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纪检干部要把党史学习融会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念根基,明确职责定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忠诚卫士,要守得住纪律,管得住欲望,经得住诱惑,经得起人民的评价和历史的检验,做到廉洁自律、忠诚担当。各支部纪检委员要重点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日常监督上行使职责,树立监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推动化解矛盾问题、密切内部关系,促进安全稳定,提升支部战斗力。

  会议还通报了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与研究所“举一反三”自查发现的违规违纪案例。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