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

2021-06-29 赵向阳      】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黄良民、郭震、彭斌、王莉惠到会督导。党委书记王克林、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副所长陈洪松、党委委员谢永宏、各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王克林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科技创新历史性成就与责任使命》,并结合国情、院情和所情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一系列历史性突破。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出了一些重大创新成果,在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牵引下,中国科学院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亚热带生态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应紧跟时代脚步,不断提高“国家队”“国家人”责任意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为契机,改革创新发展,围绕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发展寻找新的突破点,努力打开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方面成效卓著。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水平向前迈进一大步。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胸怀大局、事实求是,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下一个“一百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黄良民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亚热带生态所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形式规范、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发言深入,氛围浓厚。他同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二是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统一部署,遵循“四结合两促进”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党员,注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使规定动作做到位。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拓展学习形式,切身感悟党的百年历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是支部层面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讲好老科学家故事,传承好科学家精神,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五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院科技发展史、研究所自身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推进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事业稳步向前发展。指导组其他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王克林领学

文再坤领学

  

学习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