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7-01 综合办      】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所长谭支良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和获得中科院广州分院、湖南省直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现场为获奖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党委书记王克林作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的党课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以来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以及亚热带生态所近年取得的成绩、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他要求全所党员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在党的科技创新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前行的伟力,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会议号召,全所党员要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看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向前。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 以实干精神开拓新气象,用科技创新谱写新篇章,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为把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入党宣誓

  王克林给先进基层党支部颁奖

  王克林讲党课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