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再部署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30 陈冲      】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所长谭支良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对标对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清醒看到问题和差距,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阶段目标,统筹推进研究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用活用好院“1+3”文件,通过采取内培外引、稳定支持、保障薪酬等措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同时,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具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党委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资料自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