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1-10-01 王曼玲      】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出席并讲话。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3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文再坤代表所党委对培训提出要求。他强调,参训人员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培训中要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取“真经”存“干货”,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3个学习专题,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党建工作实际。邀请了湖南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焕娟,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郭震分别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和《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

  培训班还安排了党史微党课学习,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为参训人员打造沉浸式、可互动的红色文化学习体验,让所有体验者深入体会到党的艰辛历程,强化了党性修养。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步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树立了信心。

  培训班合照

  开班仪式及专题学习课程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