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党委办      】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党委委员、非党员行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会议议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四个历史阶段”、“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会议认为,《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全党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凋,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职工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学习效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在全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具体举措。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创新人才队伍拓展、科学家精神弘扬等工作,积极主动谋划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