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22-01-08 陈冲      】

  1月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定内容深入学习研讨,增加历史自信、巩固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所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传达了党中央 、湖南省委组织部 、中科院党组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通报了研究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并结合研究所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文再坤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并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党员既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始终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又要以党章为镜,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经常对照检查,检视问题不足、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认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所上下要按照“稳中求进、蓄势突破”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克难奋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理想信念中获得永不懈怠的动力源泉,以对党的忠诚之心、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院党组、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和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学习思考,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勇扛“国家事”“国家责”,围绕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研究的战略需求寻找新的突破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