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2022-09-21 王曼玲      】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22年度院党建工作重点通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文再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务工作者应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支部委员要切实认真履职,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为契机,持续推进“四强”支部建设,扎实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所党委的工作安排,着力解决“两张皮”,抓实抓细作风和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职能定位,及时了解职工学生思想工作动态,坚持引领、服务、联系有机统一,寻找工作突破点,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党支部以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小组记录本、工作台账等为依据进行了互查互评,并就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难点、如何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文再坤作报告

陈冲作报告

支部党建工作互查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