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2023-07-28 王曼玲      】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委负责人和党务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报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加强基础研究 打造原始创新新策源地”专题报道,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王克林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全所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转变思维模式, 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从强化不可替代性、提高核心竞争力角度来布局谋划学科建设和未来研究方向。三是要认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委办通报了上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发展程序、党员档案管理、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突击队建立及活动开展、党建课题申报及论文撰写、“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各党支部以支部工作记录本、支部委员会记录本、工作台账等为依据进行了互查互评。

会议现场

支部党建工作互查互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