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至8月学习提示

2022-09-16      】

  一、学习提示 

  1.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2.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 

  3.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4.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5.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 

  6.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 

  7.《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8.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全文) 

  9.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 

  10.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11.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12.中科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13. 侯建国同志、阴和俊同志在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4. 侯建国同志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 

  15.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青年人才成长课堂”(12.04小时)* 

  :*为重点学习内容 

  二、工作提示 

  1. 各党支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 请大家整理支部记录本,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检查前准备工作,预计8月下旬进行。 

  3. 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展研讨,使学习研讨成为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进一步引导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强化职责使命,明确主攻方向,为引领支撑保障研究所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4. 根据中科院广州分院2022年党建研讨工作安排,请各支部结合主题和支部开展的典型工作,在8月20日前提交1篇党建论文。 

  5. 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开展好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实验场地、实验室、野外考察人身安全等安全稳定工作。 

  6. 请各党支部结合处室、部门、中心等工作实际,增加学习内容,创新党建形式,促进科研业务发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