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肖峻      】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年轻党员、家属赴中共长沙历史馆、毛泽东和杨开慧故居、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毛泽东与杨开慧故居外,党员、家属共同重温革命伟人毛泽东与杨开慧的家风故事,感受毛泽东一家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人民谋幸福,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在他们的故居前,聆听了杨开慧在就义前留给毛泽东的家书,感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书在传承父辈、教育子女中展现的优良家风,弘扬与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以及毛泽东手迹展览馆等。长沙厚重的革命历史,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体会到长沙在中国革命历程上的重要地位与突出贡献,同时也被老一辈革命家在长沙顽强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和思想觉悟,提升了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参观毛泽东和杨开慧故居

 

  参观中共湖南省委旧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