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八党支部和团总支开展“观红色影视,忆峥嵘岁月”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10-09 李华      】

  10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八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开展以“观红色影视,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第八党支部支委与团总支委员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党团员利用高温假和国庆假期自行观看了《觉醒年代》和《叛逆者》两部爱国题材电视剧,并以这两部剧为学习材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礼赞英雄的相关论述分享观影心得体会。会议由第八党支部、团总支书记叶冬煦主持。

  会上,党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等内容,他希望全体党员和团员深刻理解“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对标对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决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实践中出真知和长才干。

  会上,党团员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或小作文等形式分享了观看《觉醒年代》和《叛逆者》的心得体会。2021级博士生张诗哲以“弱国无外交,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结合电视剧中五四运动片段,提示我们感念当下强国盛世;2021级博士生康伟伟以“希望的曙光”为主题,感悟生逢盛世中活的希望、光的希望幸福;2017级直博生查安东以视频《错位时空》为切入点,展现了百年前的90后新青年关于“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信念与感动;2019级博士生张小丽以《叛逆者》为材料谈体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个人生命在拯救国家的信仰面前的伟大;2018级博士生高坤以激昂的声音分享了革命觉醒者陈独秀在换醒沉睡民众时的赤子之心。

  活动最后支委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礼赞英雄的名句发表了感想。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和团员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团员的爱国、爱党之情,也激励全体党员、团员在科研生活中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大任。

  陈冲向全体党员和团员传达会议学习内容

  党团员交流观影心得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