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八党支部和团总支开展11月党团员大会

2021-11-30 第八党支部      】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八党支部和团总支组织开展党团员大会,会议由第八党支部、团总支书记叶冬煦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党(团)员以“读百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各党小组和团总支派党(团)员代表分享阅读《百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一书读后感。

  第八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王涛结合自己工作、求学的经历分享了阅读张大煜院士入党志愿书的感想感悟,并有感情地为党团员配乐朗诵了入党志愿书的节选内容,在场党团员深受感染。党员程艳、项轩和团员吕双铜、刘梓欣分别带领大家了解了柴之芳院士、张懿院士和钱学森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人生历程,并结合他们的入党申请书节选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在阅读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和此次读后感活动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团员们感悟初心理想,更深刻领会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又我在”的国科大学子精神和“练内功,卧薪尝胆;图创新,众志成城”的研究所精神所在。

  会议第二阶段,第八党支部纪律委员博士生李华从新时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院巡视发现问题、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所纪委发现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科研不端行为案件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党团员要严守规矩,依法依规依纪,提高思辨能力,多思考、多分析,保护自己。

  最后,叶冬煦带领全体党团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继1945年、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她希望全体党员和团员认真学习结合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团)员不仅学习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同时还学习了最新的党中央会议精神,有助于推动激励学生党(团)员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饱满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梦而砥砺奋进。

第八党支部党员王涛分享读后感

团员刘梓欣分享读后感

学习廉政教育相关内容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