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1 刘文娜      】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家——一对伉俪,两段传奇》纪录片,该纪录片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和其夫人“中科院最美的玫瑰”李佩的传奇一生。郭永怀先生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的导弹核武器研究,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忘守护绝密文件,李佩先生面对苦难,始终坚持从容而优雅地一路前行,孜孜不倦地教书育人,他们用生命书写家国情怀,诠释了人间大爱。与会同志在观看后,也深受鼓舞和感动,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学习!

  接着,谢聪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等。此次学习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应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按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张思琪、乔航等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同意王瑞、鲁梦珍、姜文倩、高坤等4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

张思琪宣读转正申请书

  与会同志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