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退休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李文祥      】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退休党支部联合所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 “乡村振兴”考察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党员和老科协会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宗勇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形势报告会(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产的成功之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心得体会,进一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要把握好“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退休职工党员和老科协会员,学习贯彻全会《决议》就是要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赶考路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光和热,要努力做到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和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持责任担当,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努力释放晚年的光和热,把学习实效落实到密切联系群众、献身服务人民、在老科协工作中再立新功中去。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前往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 开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活动参观了孔石泉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考察调研了蔬菜公园、生态养殖公司、农耕文化展览馆、田螺小镇生态园区等产业发展园区以及村文体娱乐活动广场,养老院和农户生活污水处理及小微水体管理示范片区等。通过考察调研,大家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感叹,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而激励,也为“乡村振兴”在特色产业开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环境治理、文化建设与服务功能等诸多方面对科学技术的需求旺盛而深感大有作为,纷纷表示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习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

参观红色教育活动

参观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