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赴韶山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启航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3 刘文娜      】

  6月12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学习革命精神、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赴韶山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启航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七党支部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切身感受到历史的重量和党的温度,拉进了与伟人的距离。在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怀着对毛主席的深深敬意和无限怀念,向毛主席铜像鞠躬致敬,并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向支部预备党员赠送党章、佩戴党徽,通过薪火相传的方式激励全体党员时刻警醒自我、服务群众、奉献社会。鲁梦珍等三位毕业生分享了在读期间的科研经历和感悟经验,鼓励大家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随后,支部来到毛泽东同志当年深入湖南农村考察农民运动的第一站银田镇。在银田镇党委组织委员赵凯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韶山地区农民革命运动的重要据点银田古寺,观看红色文物展览,重温革命历史。还调研了银田村扶贫产业基地富硒灵芝等绿色、高硒系列农产品的开发与种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意志,继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参观故居

铜像广场

毕业生党员分享

调研灵芝种植

参观银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园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