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八党支部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6 李华      】

  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八党支部走进湘绣博物馆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在博物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青年党员介绍了湘绣博物馆里的珍奇绣品,大家在历史悠久的楚湘之源中感受刺绣的惊艳;在绵延不绝的民间刺绣中体会古人的智慧和创造,体会针尖上的湖湘之盛之美之梦。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合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党旗历史的同时,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刺绣技艺,党员们在各自的党旗前,指尖翻飞,眼神专注。

  本届第八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支委积极谋划和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通过“党建+非遗”融合的新模式,让党员共绣党旗述党恩,使党员在党日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习传播新思想,传承保护非遗,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也在代代传播和与时俱进中感受非遗的生机活力,坚定文化自信。

  参观湘绣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言和党旗知识,学习刺绣党旗  

  

  党员一针一线认真绣党旗

  

  第一党小组成员党旗展示

  

  第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留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