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12-03 王娟      】

  近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在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谢永宏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奇宏主持。

  会上,朱奇宏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以讲党课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及主要精神,着重介绍了与我们支部党员科研工作相关的粮食安全、污染防治、生态系统多样性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几个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并鼓励大家“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谢永宏指出。此次党课主题很好,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把握核心要素,练好内功,找好落脚点,紧紧抓住时代的脉搏,灵活应对,调整自己,将劣势转为优势,敢于攻坚克难,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后,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的“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爱国影片《万里归途》,学习了解中国外交官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感谢祖国给予的和平,感谢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人,更为繁荣富强的祖国而无比自豪。我们要时时刻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当中,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担当尽责,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奋耕耘,用个人的努力更好地建设祖国。

朱奇宏讲党课

交流现场

观影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