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01-09 第三党支部      】

  1月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支部委员张娉杨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谢永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着重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解读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谢永宏指出,生产力、资源、动力是三位一体、相互支撑的,但核心要素是为生产力服务。谢永宏认为,支部未来的工作大有可为,期望大家认真思考如何把科研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合,取得创新发展成果,真正把科技变成第一生产力。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以及在科技创新当中面临的困境进行了交流探讨。

  谢永宏对支部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未来工作的重心是要将科技创新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效融合,探索更有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径,获得更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和项目,并在社会服务方面创造新成绩。

  会议还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并通过线上不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年度两名优秀党员。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