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开展“沁润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9 乔航      】

  6月18日,第七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群众赴铜官街道彩桃源村开展“沁润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铜官是唐代陶瓷文化重要承载地,也是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铜官古镇宣传片《陶城印象》,参观了铜官窑博物馆、谭家坡遗迹馆和陈家坪遗址,体会藏在瓷器里的长沙历史文化特质以及古代长沙劳动人民生活情景,感受千年陶城生生不息的力量。随后,大家在铜官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建伟的带领下,参观了铜官陶瓷“1+N”实践创新基地,聆听《实现铜官陶瓷振兴》微党课,感受铜官陶瓷的创新性发展,并近距离观摩学习制陶的基础技艺,亲身体验制陶乐趣和陶艺之美。

  本次活动线路充分体现了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底气,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品质传播到青年党员心灵深处,凝聚青春力量,激发使命担当。

参观铜官窑博物馆

参观谭家坡遗迹馆

参观铜官陶瓷“1+N”实践创新基地

现场学习体验陶艺制作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