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0 姚珊      】

  9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退休职工党支部联合老干办、老科协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退休职工座谈交流会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退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

  活动由亚热带生态所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原党委书记李文祥主讲题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的微党课。他结合今年7月赴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教育活动”的体会,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展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林县人民通过苦战10个春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克服重重困难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全长1500公里的被誉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的过程,要求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发言,围绕“学习红旗渠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正能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中国机长》主题教育片,老同志们纷纷为影片中新时代中国民航英雄展现出的“使命、责任、担当”的英勇精神致敬。

微党课

红色观影主题教育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